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建57所孔子学院 汉语热从大学向中小学延伸

2009年06月28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 6月24日启动的“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传来消息说,在美国,汉语热正从大学开设的孔子学院向中小学延伸。目前,美国已开办孔子学院(课堂)57所,是举办孔子学院最多的国家。
而美国开设中文课的中小学已超过4000所,学习汉语的学生超过14万人。

  汉语已成为美国外语教学中发展最快的语种。据介绍,从2006年起,美国推动中小学开设阿拉伯语、俄语、印地语、波斯语、汉语5种外语教学,其中汉语最受欢迎,占5种语言开课率的90%以上。

  据悉,今年,中美间将启动“三个800”项目,即为800名美国孔子学院学生和本土中文教师提供奖金,邀请800名美国大中学生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夏令营,邀请800名中小学校长和学区负责人访问中国。

  中美已连续4年联合举办“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迄今已有超过2000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来华访问。本次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美国大学理事会协办的“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邀请了来自美国40个州的430名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赴浙江、黑龙江、河北、湖北、江苏等地参观访问,与当地学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