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文科状元单独面试港大 可能得50万奖学金

2009年06月28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文科状元开“小灶”提前面试

    本报讯(记者张灵) 昨天面试中,报考了港大的北京文科状元刘庭梅并没有出现在现场,这让一早就守候在面试点的媒体记者扑了个空。经过了解后,记者得知刘庭梅已在前一天晚上进行了单独面试。

  港大招生主任郭晓曦介绍,考虑到刘庭梅的特殊身份,担心媒体对她的关注可能会影响到她本人和其他考生的面试,港大决定提前对刘庭梅进行面试。面试过程很顺利,但对于面试的结果郭晓曦表示不能透露。参加刘庭梅面试的港大法学院一位外籍考官表示,刘庭梅的面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觉得她是个很聪明的女生。

  据了解,刘庭梅除北大外,还报考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3所港校。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属于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在统招录取前结束;香港中文大学则属于统招提前批次院校。刘庭梅如选择进入香港中文大学,将得到50万元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而按照以往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对状元录取的惯例,她也很有可能拿到两校全奖的录取资格,但目前为止,刘庭梅并未表态选择哪所高校。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