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股神向北大捐款两亿 劝大学生不要太早结婚

2009年06月28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 昨天上午,李兆基基金与北京大学签署协议,向北京大学捐赠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北京大学人文学苑的建设、公共教学楼的维护和设立讲座教授基金。落成后的北京大学人文学苑和现在的第二教学楼都将以李兆基的名字命名。


  >>花絮

  李兆基劝大家不要太早结婚

  在昨天的奠基典礼上,李兆基幽默地总结了成功秘诀。首先在他看来一定要奋斗勤劳,他回忆到他最开始只带着1000元钱来到香港,只能靠亲戚的照顾,希望的不过是“日求两餐,月求一千”,经过刻苦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局面;其次是要取得第一桶金后,以钱赚钱,“如果拿着1000元去投资,第一次能有2%的回报,那日积月累下来也是很大的财富,怎么会成不了富豪呢”;第三,他劝要想成功的人不要太早结婚,有的时候家庭的负担会成为枷锁;最后,他提到“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如果想赚钱就要选择能赚钱的职位,否则入错行就会和嫁错郎一样一生痛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