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升温

2009年06月28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8 02:4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截至6月上旬,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约7.2万台,销售额1.37亿元,已兑付补贴资金350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云)根据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我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正逐步升温。
截至6月上旬,全省已核准备案销售网点3226个,销售冰箱4.3万台、彩电1.07万台、手机770部、洗衣机1.07万台、电脑6628台、空调67台、热水器48台、电磁炉3台,合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约7.2万台,销售额1.37亿元,已兑付补贴资金350万元。

  我省家电下乡自2009年2月1日开始,到2013年1月底止,为期4年。目前,我省已确定了彩电、冰箱(含冷柜)、洗衣机、手机、电脑、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9类家电下乡产品,并明确了具体规格、型号和最高限价。

  针对农民反映补贴兑付不及时的问题,财政部已印发《家电下乡操作细则》,确定自5月1日起至7月31日在16个省市区率先实施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改革试点,实行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录入补贴相关信息,乡镇财政所确认并兑付补贴资金的办法,我省未进入试点名单。目前,我省家电下乡补贴资金仍由财政部门审核并兑付,但解除生产企业发货登记与销售网点录入环节间的制约关系,并将原来“乡镇财政所审核,县财政局兑付”调整为“乡镇财政所审核并直接兑付”。凡由于银行网络不健全、地广人稀等原因,实行“一卡通”“一折通”方式兑付有困难的地区,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可创新补贴程序,采取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垫付补贴资金,再与财政部门清算的方式。根据《细则》要求,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在农民提出补贴申请的15个工作日内将兑付到位。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