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余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应急救援显威

2009年06月28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真柱、毕俊昌报道:6月25日,江苏省宿迁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下发《关于对全市建有民兵专业技术分队的单位进行经济补助的规定》,进一步完善民兵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的政策保障机制。自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该军分区着眼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先后组建了102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
专业的施救技能,配套的救援设备,使民兵队伍在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7月,宿迁军分区党委认真分析借鉴抗震救灾部队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围绕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加强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建设的决心。他们根据任务所需,确定在工程抢修、卫生医疗等28个专业领域组建民兵专业技术队伍的方案。编组中,他们把民兵应急分队与各行业专业抢修力量有机整合,实施模块编组,按专业、分区域、成建制组建民兵专业化救援队伍。同时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布局,重点在沿湖、沿河、沿高速公路和重要目标附近进行编组,使应急救援力量由“散状”向“点线”转变。对于装备器材不足的编兵单位,军分区采取协调上级调拨一部分、地方财政出资购置一部分、编兵单位自行解决一部分的办法,逐步实现人与装备的配套。

  在成建制开展针对性训练中,他们突出应对自然灾害常识的学习和各种抢险技能的训练,采取友邻部队挂钩带训、本级基地化集训、依托地方专业机构帮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行动能力。在此基础上,全市还形成了“党政军联合指挥、业务部门抓落实、民兵预备役密切协同”的动员指挥体系。

  今年4月,上级对该市民兵专业技术分队进行考核验收,兵员在位率、装备配套率都比往年有大幅提升。一年来,该市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在抗洪抢险、处置氯气泄漏等10多起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