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航拉萨航线全面实现客机“精密导航”

2009年06月28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7日电(记者江毅) 国航西南分公司大型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26日在拉萨贡嘎机场顺利完成RNP(精密导航程序)技术验证试飞,至此国航运营西藏航线的所有机型都已具备RNP运行条件。由20架空客和波音系列先进客机组成国内最大RNP机队在国航西南分公司初具规模,国航在拉萨航线上的安全度、航班正点率和舒适度得到了大大提高。


  RNP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是目前航空发达国家竞相研究的新课题和国际民航界公认的未来导航发展的趋势,也是中国民航局大力推进的一项技术。与传统导航技术相比,飞行员不必依赖地面导航设施即能沿着精准定位的航迹飞行,使飞机在能见度极差的条件下安全、精确地着陆,极大提高飞行的精确度和安全水平。

  26日6时,国航西南分公司B6081号空客A330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飞越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飞去。1小时20分钟后,飞机到达指定区域,随着机长发出指令,飞机开始进入RNP试飞程序。在RNP的引导下,巨大的空客A330飞机冒着拉萨上空淅淅沥沥的小雨,先后3次顺利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

  “在RNP运行领域,国航西南分公司不仅在国内走在前列,在国际RNP运行中也居于领先地位。”全程观摩了整个试飞过程的民航局飞标司副司长张建强对国航西南分公司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国航西南分公司已经拥有一支由12架空客A319、4架波音757和4架空客A330共20架先进飞机组成的国内最大RNP机队,可以在拉萨、林芝、九寨、邦达四个机场运行,具备RNP运行能力机长近100名,国航是目前唯一在拉萨航线上正式运行RNP导航的航空公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