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两名高官公开要求党首麻生太郎辞职

2009年06月28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前干事长中川秀直等两名要员26日公开要求自民党党首、首相麻生太郎在下届众议院选举前辞职。

  中川当天在北海道函馆市发表演说,要求麻生以首相和自民党党首身份作出“光荣决定”,“哪怕麻生政权宣告终结”,也要确保自民党继续保有执政地位。


  中川要求麻生应效仿去年9月辞职的前首相福田康夫,以更换党首的方式提升自民党支持率,进而帮助本党赢得众议院选举。

  他说,相信麻生可能在下周宣布解散众议院、举行选举,但自己反对这种做法,“在内阁支持率不断下跌时解散众议院,是一大禁忌”。

  同一天,前科学技术和信息技术大臣棚桥泰文在首都东京告诉媒体记者,他当天向麻生要求今后不再动用政府预算为聘用退休官员的公共机构提供资金,但麻生面露难色,因此,自己告诉麻生:“如果做不到就请你下台吧”。

  “无法执行如此简单工作的领导真让我们困扰,”棚桥说,“如果首相下周早些时候还没有任何行动,我们将考虑采取具体措施。”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措施”指什么。

  日本共同社说,中川和棚桥这两名自民党要员的逼宫举动显示,随着麻生内阁支持率一路下跌,自民党内部一些人认为麻生无法领导本党取得众议院选举胜利,“倒麻”呼声日渐强烈。

  麻生26日晚与执政伙伴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举行会谈。共同社援引自民党内部消息报道,麻生正考虑于7月上旬或中旬宣布解散众议院,选举投票日可能设在8月2日或8日。

  本届国会众议院任期将于9月10日届满,众议院选举必须于10月前举行。近期民意调查显示,自民党支持率大幅落后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形势岌岌可危。(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