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机关在打击毒品犯罪中 牺牲300多民警

2009年06月28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记者徐伟公安部禁毒局侦查处处长李宪辉日前指出,“天天有牺牲、时时有流血”成为和平年代公安民警的真实写照。由于毒品犯罪大多是枪毒同源,暴力特点比较突出,缉毒警察成为所有警种中牺牲、负伤比例比较大的警种。


  据统计,近些年来,在打击毒品犯罪中,全国公安机关有300多名缉毒警察或者是公安民警在打击毒品犯罪中光荣牺牲,有1406名民警光荣负伤,牺牲或负伤的比例比较高。

  为了减少缉毒民警在缉毒斗争中的伤亡,李宪辉表示,下一步公安禁毒部门将采取三方面措施:一是要加强单兵装备。为所有的基层民警加强单兵装备。二是技能演练。缉捕过程中、公开查禁过程中,公开抓捕过程中涉及一些技术、战法的演练,包括行为的规范。三是技能的培训。包括单兵的、每个缉毒民警都要进行一些体能、技能的培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