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第二次气候变化报告完成编写 将作修改完善

2009年06月28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赖敏 通讯员明镜报道

  记者在6月28日召开的第二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第二次全体作者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国第二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编写任务,下一步将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应对气候变化需要以科学为基础,开展《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的编制工作旨在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的长期发展战略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中国参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行动提供科技支撑;总结中国的气候变化科学研究成果并为未来的科学研究指出方向。该报告对于分析我国发展的成本效益,协调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三者之间的关系具有指导性作用,对促进我国气候变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重要环节。

  《评估报告》编制工作由科技部、中国气象局、中科院联合牵头组织,国内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此次国家评估报告将在第一次评估报告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和延伸,主要涉及中国气候变化的历史和未来趋势、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减缓气候变化的社会经济影响评价、全球气候变化有关评估方法的评估以及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采取的行动及成效等内容。

  据悉,第二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预计将于2010年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