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调整缓疫措施:轻症甲型流感患者无需住院

2009年06月28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8日电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日前表示,甲型H1N1流感目前已占香港整体流感个案的72%,鉴于流感病情轻微,特区政府已决定调整应对策略,病情轻微者可回家治疗,重症患者方需住院。


  据曾浩辉介绍,近2周新型流感确诊个案占整体流感个案比率不断上升,由6月1日至7日的20%,增加至6月8日至14日的29%,6月15至21日更急升至72%。换言之,目前每8名到指定诊所求诊的有流感病症的人中,就有1名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

  曾浩辉表示,特区政府28日起将调整缓疫策略,不再追踪密切接触者;除有严重综合症如气促、带氧量低等症状的患者外,其他病征温和的流感患者毋须留院,亦不需要服食“特敏福”,卫生部门也不会对病人硬性规定住院天数,而会根据病人的临床症状作出决定。

  自28日起,指定流感诊所会重点医治3类高危人士,包括孕妇、2岁或以下的儿童及长期病患者,病人化验确诊后需住院治疗。至于旅客及入境回港的市民,只有严重病征的人士才会安排入院,若只出现轻微症状,不会再送院治理,改为派发口罩和劝谕求医。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