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将改变以根除罂粟为主的阿富汗禁毒政策

2009年06月28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27日,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集团阿富汗和地区事务外长级扩大会议上,美国总统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问题特使里查德·霍尔布鲁克表示,美国将改变在阿富汗的禁毒措施,逐步停止支持根除罂粟的行动。


  报道称,制造和贩卖毒品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活动经费的主要来源之一。为切断塔利班的资金来源,美国很早就制定了阿富汗禁毒政策,但塔利班的活动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

  霍尔布鲁克在当天的会议上说,事实表明,美国及其盟国先前在阿富汗制定的禁毒政策是失败的。它不仅没有破坏塔利班的资金链,反而使阿富汗农民更加贫困。

  霍尔布鲁克表示,美国将分阶段放弃支持根除田地里的罂粟的政策,先前准备用于根除罂粟的资金将被用在发展阿富汗国内经济上。霍尔布鲁克强调,不再根除罂粟并不是说美国支持阿富汗人种植罂粟。美国在阿富汗的禁毒政策将逐渐转到查禁毒品制造与贩卖、打击毒枭等方面。

  据了解,阿富汗是世界主要毒品发源地之一。联合国有关数据表明,阿富汗2007年鸦片产量达到8200吨,占全世界鸦片产量的93%,其中绝大部分产自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和赫尔曼德等省。塔利班等武装依靠鸦片牟利,用于恐怖活动。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