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下午将参访铸字行 支持保存中文文化(图)

2009年06月28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月二十一日,孙中山先生奉安八十周年纪念特展在台北的孙逸仙纪念馆开幕。图为马英九站在“天下为公”的字幕前致辞。 中新社发邓敏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下午将参访日星铸字行,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对于日星铸字行发起的活版字体复刻计划,给予加油打气,将捐出新台币10万元,表达对保存中文文化的支持。

  “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日前提出“识正书简”引发争议,但后来他进一步阐释说明,提出“识正书简”的建议,主要是期待大陆文字政策有所改变,使更多大陆人民能够直接认识自己的历史与文化。


  马英九下午安排参访“日星铸字行活版字体复刻计划”,王郁琦接受访问表示,马英九是从网络上看到一群人为了保存文化,大家聚在一起努力;马英九深受感动,尤其是他对于中文文化、文字,本来就有很深厚的个人喜爱,所以下午亲自参访,给予这群朋友加油打气。

  王郁琦说,马英九也将以行动表达支持这群人发起的复刻计划,现场将捐出10万元。

  “日星复刻计划”由一群互不相识的文创工作者,经网络集结,希望藉由数字化抢救华文世界最后一套完整的正体中文印刷活字,长期以成立一个汉字生活博物馆为目标。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