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自然疗法》在京首发:向大自然要健康

2009年06月28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专电(记者赵鹏、吴广生)一本被称为“向大自然要健康”的新书《大自然疗法》,已由中医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27日在二炮干部培训中心举行了首发仪式。

  记者从首发仪式上了解到,大自然是人类的栖息之地,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但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身心健康离大自然却越来越远,处于亚健康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而许多疑难杂症光靠医生是难以治疗的。
作者胡希龙在深入考察西方国家日益兴起的自然疗法之后,根据中国传统的养生之道和多年的中医行医经验和健身体会,潜心研究出一套运用纯自然手段达到身心健康的方法。

  据介绍,自然疗法在西方国家已被当作相对于西医疗法的一种替代医学,目前有营养疗法、音乐疗法、森林疗法、水疗法和一些物理疗法等。而在我国,自然疗法的历史更是源远流长,并自成体系,如古人创编的一些武术、太极拳等健身疗法,以扁鹊、华佗等古代名医为代表的一些中医诊疗方法,以及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广义的自然疗法,至今仍在流传和广泛运用。

  《大自然疗法》倡导人们走向大自然去养生,引导人们到大森林、大海边,到青山绿水、空气新鲜的大自然环境中,充分利用大自然赋予的良性因子来提高健康水平,找回自己的健康。该书包括《大海疗法》《高山疗法》《森林疗法》《大树疗法》《瀑布疗法》《温泉疗法》《大地疗法》《蓝天疗法》等章节,内容简单易学,具有独特性和可行性。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