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即日起普查全市在建工程

2009年06月28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获悉昨晨闵行区发生在建13层楼房倒塌事故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迅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建交委、市安监局、闵行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和专家立即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从规划、施工许可、招投标、资质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等各个环节逐一审查,并依法公开严肃处理。


  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昨天发出紧急通知,从即日起对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普查。

  记者昨天从闵行区政府获悉,专家组鉴定结果显示,截至昨天18时,其他在建的10幢楼均未发生倾斜、偏移、沉降等问题。

  根据市委、市府领导的要求,市建设交通委和闵行区政府迅速成立了两个现场组,开展了紧急排险、现场检测以及事故调查等工作。目前已成立了由现代设计集团江欢成院士为组长,13位地质、水利、结构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为险情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专家组鉴定,发生事故的周边小区和道路的地下煤气管道、电缆、水管等经过权威部门的详细检测,没有任何渗漏、断裂、移位等问题,完全符合安全标准,发生次生灾害的可能性极小。目前以建工集团为主体的抢险施工队正在抢险施工。以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市地质勘察研究院为主体的权威部门,还将对其余的10幢楼、沿线防汛墙、周边居民房屋、管线等进行不间断的严密监控,确保不留隐患。

  从昨天下午开始,事故楼盘附近疏散到罗阳小学的132户居民,已有120户住进由政府提供的锦江之星等3个宾馆,有12户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接待该楼盘购房者的接待点,昨天有51户业主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向他们解答了有关的疑问,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理解。对没有前来的业主,有关部门也于昨天下午主动发出通知。相关政府部门承诺将出台一个详细的解决方案,保障每位购房者的合法权益。(记者宋宁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