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向没有伤及人命的豆腐渣楼盘“敬礼”

2009年06月28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上海6月27日电 27日5时30分许,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覆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死亡,无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长韩正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楼塌了,楼体却没有解体,可见此楼的建筑质量有多“牛”。看过新闻图片的网友莫不惊诧莫名。然而,楼终究还是塌了,不管某个部位多么过关多么坚硬如铁,但架不住地基不稳,更架不住基础上的硬伤。

  报道中说:26日邻近的淀浦河防汛墙出现了70余米塌方险情,言外之意罪魁祸首有可能是淀浦河防汛墙的塌方与楼盘的倒塌存在因果关系。然而,照此推理,周围的楼盘与远处的居民楼,也应当存在倒塌的危险,而情况却恰恰相反,其他楼座安然无恙,那只能说明此楼存在建筑质量问题,而无论管这种硬伤是处在基座还是处在其他部位。

  事发后,不少购买此处房产的业主纷纷赶到小区附近,面对一夜间突然少了一幢楼,有业主当场激动地大喊“退房”。没有要求赔偿,也没有追究开发商的豆腐渣楼盘问题,而只是要求“退房”,可见在没有伤害到自己的小命的前提下,“退房”就是业主们的最高理想。而其实类似的触目惊心的豆腐渣工程,不仅仅应当受质量监督的审判,更应当在法律层面上受到审判,因为这与图财害命没有什么本质区别。在食品中使用化学添加剂对公民造成伤害者,应当追究法律责任,豆腐渣楼盘,又怎么可以逍遥法外呢?

  此楼倾塌的真正原因尚没有作出结论,但不妨碍人们对此作出有理有据的质疑。未知原因尚且可以造成楼盘倒塌,那假如发生了一次低级别的地震呢?此楼还可能耸立在那儿吗?一次低级别的地震就可能造成楼盘倒塌,其他任何轻微的震动,也可能使此楼倒塌,纸糊的还是泥垒的?

  人世间最幸运的事,莫过于人没住进去,楼却倒了。而假如真正人住进去了再发生这样的惨祸,其结果也就可想而知,祸福相生,此之谓也?要求退房的业主们,你们该知足吧,因祸而得保全自己的身子骨,多么幸福的事儿啊?基于此,人们该向事先倒塌而没有伤及更多人生命的豆腐渣楼盘虔诚敬礼。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