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立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应由同胞共享(图)

2009年06月28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北京会见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右二)、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左二)、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左一)等来京举办“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的主要成员。中新社发廖攀 摄
  6月2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北京会见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右二)、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左二)、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左一)等来京举办“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的主要成员。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邢利宇)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今日在此间会见了台湾台中市、台中县、彰化县、南投县负责人及来京举办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的主要成员。


  郑立中对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这为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此次台湾四县市负责人率团来京举办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可谓“顺乎于天,应乎于民”。短短两天时间,所有展品就被订购一空。四县市还与北京市进行了农业、商贸、旅游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展览会十分成功,成果丰硕,具体而生动地阐释了这样一个道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靠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应由两岸同胞共同享有。

  郑立中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理应相互扶持,共谋发展。在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的形势下,我们愿意与台湾同胞携手合作,共渡难关。一年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措施,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帮助在大陆的台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支持台湾有关团体、县市在大陆举办促销活动,扩大对台农产及农产加工品、工业消费品、日常生活用品和特色工艺商品等的采购,充分体现了我们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的极大诚意和善意。“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只要两岸同胞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前,两岸经济都出现了止跌回暖的迹象。我们应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强合作,化危机为转机,进而推进两岸经济关系制度化和经济合作机制化,实现两岸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台中市长胡志强、彰化县长卓伯源、台中县长黄仲生、南投县代表团团长陈朝旺感谢国台办、北京市和大陆有关部门对举办此次展览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对此行能够与北京市农业、商贸和旅游界的广泛接触和深入洽商表示满意,希望两岸能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于今天上午闭幕。展览期间,北京市三十余家农业、商贸和旅游单位一百多人与四县市进行了农业、商贸和旅游洽谈。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