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遭遇暴雨袭击 已致19.65万人受灾1人失踪

2009年06月28日1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防汛办公室获悉,27日以来,重庆一些区县遭遇暴雨袭击,目前已造成万州、开县、大足等7个区县38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9.65万,失踪1人,直接经济损失1.2702亿元人民币。
由于重庆即将迎来入夏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此次暴雨灾害可能继续加重。

  6月27日午后至28日8时,重庆市梁平、万州、开县、奉节等11个区县43个乡镇遭遇暴雨袭击,其中万州铁峰和天城、巫山望天坪等6个站点达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为166.3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导致地处三峡库区的万州受灾尤为严重,万州区21个镇乡(街道)受灾,受灾人口达到9.35万人。奉节县土详镇龙泉村一名采石场工人在抢救设备时被洪水冲走,目前下落不明。

  天气预报显示,28日夜间开始到30日白天,重庆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雨量预计为100-150毫米,此次暴雨灾害可能继续加重。重庆市气象台已于28日17时30分启动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发布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灾害,重庆市防汛办已下发防汛紧急通知,并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高度重视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做好强降雨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