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发布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09年06月28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单丽静 通讯员任俊报道

  6月28日17时,重庆市气象局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从28日夜间开始到30日白天重庆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暴雨,其中西部、中部、东北部部分区、县及石柱等地可达大暴雨,个别地方可达200毫米以上。
主要降雨时段内,重庆40个区、县中将有36个区、县将出现3小时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针对此次过程,重庆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局从26日起连续三天三次发布重要天气服务快报,提请各地防范江河、水库汛情以及中小流域山洪和城镇渍涝等灾害,同时加强对武隆、忠县、云阳等滑坡险区的监测工作。6月28日再次召开全市天气大会商和市局紧急会议,在不断精细化强降雨落区和降雨时段的同时,进一步安排部署各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市气象局发布的强降水消息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市委副书记张轩,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在先后在市气象局27日发布的第30期服务快报上作批示。根据市气象局的预警预报,市政府办公厅于6月2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防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做好抢险准备,根据灾情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媒体,认真做好强降雨和雷电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及防范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应对能力。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市气象局党组提出由于此次过程将是重庆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降水过程,为此各区、县气象局要加强值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本地会商,做好服务;各单位要加强对天气过程的分析,针对当地的服务重点,提出针对性措施,使服务工作更具主动性;加强监测,根据雨情调整服务重点,特别要做好山体滑坡等级预报等相关工作,各地要注意收集灾情,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