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促使台资环保企业加速赴武汉扎堆

2009年06月28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八日电 (徐金波高池)二十八日的一场大雨浇退了武汉市近半个月的高温天气,位于京珠高速与汉江交汇处的武汉姚家山工业园内则更加繁忙。园区负责人说,他们正抓住天凉时机加快园区建设,为即将从深圳迁移而来的十二家台资环保企业落户做准备,进而将其建成华中地区的台商环保产业园。


  参与园区建设的深圳台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当日告诉记者,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分布于大陆沿海地区以出口加工贸易为主的台资企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出口贸易订单大幅萎缩。随着大陆拉动内需政策逐步实施,众多台商开始由出口加工贸易转向内需市场。再加上此前台资企业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一带,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发展空间已经饱和,产业向内地转移正成为趋势。

  武汉地处华中,作为中国的经济地理中心,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体系、强劲的消费市场和周边辐射能力等经济优势,且当前正面临着“中部崛起”与国家建设资源友好和环境节约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战略机遇,成为台商产业向中西部转移过程中不可逾越的“战略支点”。此前已有八百多家台资企业在武汉落地生根,为更多的台资企业向武汉转移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为此,深圳台商协会与武汉市政府合作,在京珠高速与汉江交汇处的武汉姚家山建设一座面积近千亩的台商投资工业园区。同时,根据武汉未来将重点发展环保等新型产业的目标,结合台商企业优势,园区重点引进从深圳等沿海地区转移而来的环保产业。

  据悉,武汉姚家山台商环保工业园目前已有十二家从事汽车电子等产业的即将入驻,未来三到五年内可望有五十家左右的台资企业在园区扎堆。届时,将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吴家山台商工业园区、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等现有台资企业园区形成相互依托的格局。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