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花莲一天发生18次地震 为里氏3.8级到5.6级

2009年06月28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八日电 台北消息:据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统计,从二十八日上午到晚上八时四分,花莲共发生十八次地震,规模为里氏三点八到五点六级。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指出,这是少见的前震、主震与余震的地震序列。
其中,里氏规模五点六级的那次地震是主震。

  中央社报道,这十八起地震震中都在花莲秀林地震站附近,第一起发生在上午九时二十六分,规模里氏四点四级;最强一次是下午五时三十四分,规模里氏五点六级,第十八起是晚上八时四分,规模里氏四级。

  报道引述郭铠纹的分析指出,通常地震都以单一地震或是先主震后余震方式呈现,但今天花莲秀林地区的地震,先是出现七次前震,接着发生主震,之后又陆续有多起余震,是一个相当完整的地震序列,但也非常少见,发生比例不到百分之十。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