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百名港澳大学生在北京感受京剧国粹艺术

2009年06月28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吴济海)正在北京参加“2009年港澳大学生内地文化实践活动”的近百名港澳大学生28日晚来到梅兰芳大剧院参观,了解一代大师梅兰芳,并在剧院观看京剧演出,亲身感受国粹艺术。

  “"四大名旦"为什么都是男的?”“净角是什么意思?”“梅兰芳演女的演得真好!”……港澳大学生们对京剧充满了好奇。


  澳门理工学院的谭冠烽说,以前在学校时听过关于梅兰芳先生的讲座,知道梅兰芳先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京剧大师,“在抗日战争时期,他不愿意为日本人演出,自己在家里练功。我觉得他很有民族气节”。

  来自香港大学的方欣慈小时候和奶奶一起看过京剧,“那个时候看不太懂,但知道京剧是我们的国粹,因此想多了解一些,今天晚上能有机会来看京剧,我很高兴。”方欣慈说。

  港澳大学生们在剧院观看了《卖水》《海舟过关》《游龙戏凤》三部京剧折子戏。学生们不时为舞台上的精彩演出喝彩,掌声阵阵。现场观摩也让他们对国粹艺术有了新的了解和更深的感受。

  来自香港岭南大学的丁焯敏以前没看过京剧。她说:“以前总觉得京剧很难听懂,所以没去看过,但今天的三部戏基本都听懂了,觉得很有意思。以后有机会,我会和家人、同学一起再去看,多了解我们的国粹。”

  梅兰芳大剧院坐落于北京西城区西二环官园桥东南角,是传统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的文化场所,以戏曲演出为主,同时可承接国内外音乐剧、歌舞等各类艺术形式的演出。

  “2009年港澳大学生内地文化实践活动”6月2日在北京启动,百余名港澳在校大学生将在国家图书馆等机构进行为期近1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各有关单位为大学生们陆续组织了专题文化讲座,参观故宫、颐和园、天坛等名胜古迹,以及观摩京剧演出等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