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举办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一周年庆典活动(图)

2009年06月29日0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28日上午,2008北京奥运宁夏火炬传递一周年庆典活动在银川举办
  
  人民网银川6月28日电 (记者周志忠)6月28日上午,宁夏举办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一周年庆典活动。曾参加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宁夏各地370余名火炬手身着火炬传递服装,手持祥云火炬,在首府银川隆重纪念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宁夏传递一周年。

  上午九时许,身着不同式样校服的师生和各街道老年秧歌队聚集在最新落成的银川亲水体育中心。外面是漫舞的红旗、彩旗,秧歌队尽情起舞。场内是大学生青春劲舞队激情舞蹈。
主席台右前方,两名装扮成古代武士、乐师的男生挥动手中木槌,有节奏击打着2008北京奥运会大显身手的鼓乐缶。五个硕大的充气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在场内走动,不时向来宾挥手致意,表达着对这一盛会的祝福,

  9时40分,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和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张发强等出现在亲水体育中心内,他们先在留言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走到火炬手中间,与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一起合影留念。

  上午10时,按照2008北京奥运会宁夏传递循序传递顺序,中卫、吴忠、银川火炬手、护跑手团队在武警国旗护卫方阵、大学生奥运会旗方阵之后,在人们的掌声欢呼声中依次进入清水体育中心场内。宁夏体育局局长马汉文主持庆典大会,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奥运火炬手李有林宣读了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发来的贺电。

  出席庆典纪念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张发强致辞。张发强对宁夏各族人民传承北京奥运精神,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一周年来临前夕重温激动人心的奥运火炬传递,展示宁夏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团结、拼搏、奋进的风采表示由衷的敬意。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李堂堂在庆典大会上讲话。他说,火炬传递过程中,来自全国以及宁夏各行各业、社会各层面的优秀人物中选拔出的火炬手、护跑手,高举火炬,陪伴祥云,激情四射,一路播撒这和平与友谊、希望与梦想,点燃了全区回汉各族人民的奥运恣情和爱国热情,让世界共同见证了奥林匹克的不朽精神和宁夏人民的真诚、友好、团结、自信,真切表达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倾情弘扬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全力支持。奥运火炬传递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却在全区各领域、各阶层继续发扬光大。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启兴出席纪念活动并共同为庆典活动上宣布成立的“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宁夏传递火炬手护跑手联谊会”揭牌。此时,几名学生打开彩枪,将五光十色的彩带花屑抛向空中,庆典活动出现高潮。接下来,火炬手、护跑手纷纷在留言板上签名并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期间,两名歌手走上展示台,高唱奥运《我和你》、《超越梦想》,与场内观众呼应互动。场面自始至终充满着热烈氛围。

  130余名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宁夏护跑手和2000余宁夏大中专在校学生参加了庆典活动。出席庆典活动的火炬手、护跑手纷纷表示,将以联谊会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弘扬“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增进友谊、继往开来、以更优异成绩向建国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