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依然艳阳高照 最高气温在34℃至36℃之间

2009年06月29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艳阳高照 高温本周难谢幕

  晨报讯 (记者 姜晶晶)在饱受了上周的高温折磨后,不少市民一直期盼着新一周能有“新气象”。然而根据气象台最新的预报,等待凉爽到来的市民们恐怕要希望落空了。本周一到周五,京城依然是艳阳高照的天气,最高气温在34℃至36℃之间徘徊。

  气象专家说,冷空气实在是太弱了,因此本周高温依然要唱“主角”。而且由于相对湿度小,天气主要以干热为主。炎热暴晒,露天作业的市民一定要做好各项高温防护措施。在补水防晒的同时还要注意合理的睡眠和休息,避免体力不支引发中暑。直到周六,京城才可能迎来一次降水天气。但愿这次的降雨可以来的猛烈一些,别像上周末预报中的双休日降雨,到底是没让人见着影儿。

  夏天容易口干舌燥,不过还是要适当地进行口腔运动刺激唾液分泌。现代科学研究证实,口水除含有水分外,还含有人体健康必需的淀粉酶、球蛋白、乳酸胆铁、磷酸钙、氨基酸、钾、钙、氯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成分。口水能促进血液凝固,口内外伤或拔牙后引起出血时口水可帮助止血。而口水中的各种有机和无机成分通过不同机理,产生一定的抗菌作用,可以防止口腔、咽喉和牙龈发炎。此外,口水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保持年轻的“唾液腮腺激素”,能使人聪明、齿坚、肌强,这样即使人到老年也会红光满面,不减青春活力。如此看来,“口水”是非常宝贵的,不能随意浪费、弃失,闲来无事时可多做些口腔运动促进口水的分泌,达到健身强体、养生长寿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