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资企业招聘专场“小精专”受欢迎

2009年06月29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鸣岐万红通讯员赵璐)昨天,北方人才市场举办了“三资企业专场招聘会”,LG电子、华维斯特、圣恺工业、药业生物、星愿兰德等30余家知名三资企业携微波源设计工程师、电气工程师、业务经理、俄语翻译、财务管理、英文教师、国外销售经理等300余个职位到场组织竞聘。


  据主办方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其他性质企业,“三资企业”用人体制及分配机制更加灵活,提供给员工的发展平台更为广阔。此次招聘会中,多数企业将招聘重点“锁定”于“拥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

  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日前结束的“知名企业招聘会”中,70余家知名企业的800余个职位,吸引了1500余人进场,达成意向率高达51%。其中,电气技术工程师、项目研发工程师、会计、文秘等职位不但需求强劲,且许多人经面试后,被当场确定进入考核或试用期。

  专家指出,由于专业性强、目标明确、“报名”与“面试”同行等原因,求职者目前更倾心于这样以“小、精、专”为特色的专场招聘会。会上专业人才相对集中,供求匹配度好,用人单位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寻才范围”,易于锁定目标人群,直接切入主题,对应聘者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进行考查,从而选到优秀的人才。这样既提高了招聘效率,又降低了选才成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