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警王伟用身体挡住行凶人

2009年06月29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近日,在天津开往吉林的2223次列车上,乘警王伟不顾生命危险,成功处置了一“旅途性精神病”患者行凶事件,确保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6月23日,王伟值乘天津开往吉林的2223次列车。24日凌晨2点多,大多数旅客昏昏欲睡,王伟在车厢内进行巡视及夜间唤醒工作,提醒旅客注意自身防范。
身患糖尿病的他巡视一圈下来,汗水湿透了衣服。他回到餐车刚坐下来准备休息,只见一名50岁左右的男旅客从硬席车厢跑到他面前,神情紧张地说:“后面有人追杀我……”王伟马上意识到此人精神上可能有问题,于是一边安抚旅客的情绪,一边询问:“你到哪儿去啊?有没有同行人?”该旅客先是低头不语,突然回身冲进了餐车的厨房,手中攥着两根炉钩子向正在餐车头排座位上休息的旅客冲过去,口中大叫着:“打死你们……”旅客们惊恐万状,在这危急时刻,王伟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刺向旅客的炉钩子,铁钩子刺破了警服,穿透了王伟左胁下的肌肉,顿时血流如注。该人继续挥舞着炉钩,王伟的胳膊上、身上多处被划伤,王伟强忍剧痛,奋力将炉钩子夺下,回头冲着惊呆了的旅客大喊:“快躲开……”被夺下炉钩子的旅客转身二次冲进了厨房,拿了个盘子向王伟砸来,盘子砸在门框上,飞起的碎片将王伟的左额划出了一个约五厘米的口子,血顺着额头流了下来。为了防止伤及其他旅客,王伟死死地堵住了厨房门。那人竟然拿起烧得滚烫的炉圈向外面的旅客砸去,王伟伸出胳膊将炉圈挡开,烧红的炉圈将他的手和胳膊多处烫伤。“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冲出去伤及旅客!”王伟忍着剧痛把拼命向外冲的男子死死抱住,压在身下,并在随后赶来的列车员的帮助下将其制服。

  经查,伤人旅客赵某由于出门时间长,休息不好而突发精神病。日前,其妻专门给乘警支队打来电话,对其突发精神病打伤乘警表示歉意;也对乘警及时出手制止他伤及更多无辜表示感谢。

  通讯员马德新 王卫卫 李喜彤 见习记者韩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