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剧《寄印传奇》唱响主旋律

2009年06月29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平)昨晚,光华剧院檀板阵阵、鼓乐声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影视局、天津广电集团共同举办的天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颂”系列文艺展演活动第二场演出——新编传奇剧《寄印传奇》在这里火爆上演。
艺术家们把贪官的贪婪、狡诈、歹毒以及民妇商人的精明、痴情和仗义塑造得栩栩如生,感人肺腑,令观众喝彩不止,掌声不断,让观众享受了一道上佳的精神文化大餐。

  天津评剧院演出的《寄印传奇》曾在去年9月第六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捧回多项国家级大奖。该剧节奏紧凑,剧情跌宕起伏,描写了清朝末年子虚县新任县令侯文甫与子虚县冷记当铺女老板冷月芳智慧的较量与心灵的碰撞。该剧曾几易其稿,是一台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具有深刻内涵的上乘佳作。

  昨晚,演员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飘逸的服装,充满现代意味的音乐、唯美而大气的舞美和灯光设计征服了现场观众,全场掌声如潮、喝彩声此起彼伏。特别是领衔主演、“二度梅”获得者曾昭娟饰演的冷月芳表演形神兼备,演唱荡气回肠,把剧中冷月芳面对蜕变成贪官的侯文甫痛心又怒其不争的复杂心境表现得淋漓尽致,受到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现场一次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剧中侯文甫的饰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剧文林将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全剧对侯文甫这个人物蜕变的巧妙处理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伴随着剧情的推进,曾昭娟与剧文林有大段对手戏,“巧计试探”“寄藏官印”“彻底决裂”等场次令观众看得大呼过瘾。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该剧的喜爱之情。观众们说,全剧结构合理、剧情发展自然,通过古代传奇故事表现反腐倡廉的凛然正气,带给我们无尽的思考,演员们精彩的二度创造,更使主题通过寓情于理的故事深入人心,引人入胜,是一出难得的评剧经典之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