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将公布东明污染调查结果 已有初步调查情况

2009年06月29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网传污染致万人患甲状腺病 山东将公布东明污染调查结果

  晨报济南讯 日前,一些网站论坛惊现有关山东东明县环境污染严重致万人患甲状腺病内容的帖子,引起广大网民关注。6月23日,东明县和菏泽市有关部门及人员作出回应:地下水除氟化物、浊度外,其余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昨日,山东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介入了东明县化工污染的调查,并称已有了初步调查情况,将会联合省卫生厅的调查近日一起公布。

  “大量的废水,严重污染了东明县城区的地下水,致使其周边居民地下水无法饮用,大量的二氧化碳及二氧化硫严重污染大气,给整个城市居民的用水安全及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据主检医生透露,患甲状腺肿瘤的人数已有60%以上,照这样计算,城区居民就有五六万人患病,而且发展特别快,已有很多患者的病情恶变。”这是一家网站论坛上的帖子内容。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谈论的都是甲状腺了。”穆化军是当地一位退休教师,他发现最近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在开始谈论甲状腺。

  6月23日,东明县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权洪涛向记者介绍,2007年,东明县人民医院在为本院670名职工进行健康检查时,首次将甲状腺列入检查内容,共查出60人患甲状腺疾病,最后4人确诊为甲状腺癌。他们还对全县的甲状腺发病情况进行调查,2008年全县患甲状腺疾病住院治疗401人,其中甲状腺癌41人。

  接报后,山东省卫生厅组成了100多人的调查组,选取东明的三个乡镇进行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甲状腺疾病的患病比例约为万分之八。

  同时山东省环保厅派出调查组到东明进行了环境检测,东明市环保局出具了环境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称东明并不存在村民反映的问题。山东省环保厅表示,只要企业的污染超标,不管达没达到群众所说的严重程度,都要采取管理措施。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了山东省环保厅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初步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并且已经上报了山东省政府。但具体内容该负责人并未透露,只是说刚刚和宣传部卫生厅一起召开了会议,决定近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另外该负责人还称,化工企业停止排出相关的废水,但是哪些有致癌物质还不能确定,环保厅只能确定是污染问题,是否与甲状腺疾病有关还需要结合卫生部门的调查报告进行具体分析。

  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齐鲁晚报》消息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