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课堂落户泰国王宫 泰国公主为其揭牌(图)

2009年06月29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6月1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吉拉达王宫内的吉拉达学校,诗琳通公主(右二)在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左三)的陪同下参观孔子课堂。吉拉达学校当日举行孔子课堂揭牌仪式。这是泰国开设的第七所孔子课堂,也是世界上第一所设在王宫内的孔子课堂。
  6月1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吉拉达王宫内的吉拉达学校,诗琳通公主(右二)在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左三)的陪同下参观孔子课堂。吉拉达学校当日举行孔子课堂揭牌仪式。这是泰国开设的第七所孔子课堂,也是世界上第一所设在王宫内的孔子课堂。

  孔子课堂落户泰国王宫

  坐落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吉拉达王宫内的吉拉达学校6月中旬举行孔子课堂揭牌仪式,成为世界首家开设在王宫里的孔子课堂,泰国公主诗琳通为其揭牌。

  吉拉达学校1955年在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王后诗丽吉的关怀下创办。2003年,学校开始开设汉语课程,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选派的教师任教。目前,学校中学分部学习汉语的学生比例接近70%。除日常教学工作外,学校每周四还举办中华文化活动。

  走进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活动室,映入眼帘的是满目的中国字画。舞台上,一群学生刚表演完泰国土风舞,另一群学生又欢快地跳起中国彝族舞蹈。展板上,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图片展示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彰显中泰文化的和谐交融。

  “汉语来自雄伟的高山,来自潺潺的溪流,来自奔腾的骏马,来自自然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一个汉字,便是一幅优美画卷;一个汉字,便是一段动人传说。”高三学生柯景用诗一般的语言描绘了她对汉语的热爱。在汉语活动室张贴的学生习作里,“我爱中国”、“我想去中国”、“我喜欢学汉语”等字眼饱含了学生们对中国的向往。

  25岁的云南姑娘王婷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来泰国4年多,因工作出色被推荐到吉拉达学校工作。她能歌善舞,学生们表演的彝族舞蹈就是由她精心编排的。“我爱泰国,愿意继续在这片热土上播撒汉语的种子。”王婷道出在泰任教多年的缘由。

  据泰国教育部统计,泰国在校学生学习汉语人数超过40万。近年来,两国合作共建12所孔子学院,为泰国民众学习汉语提供便利。

  吉拉达学校校长昂卡·汶雅提蒂说,孔子课堂的建立将为学校创造更佳的汉语教学氛围,提高学习效率。她希望老师们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孔子课堂的作用,提高教学水平,带动周边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发展。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成为许多泰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的愿望,这得益于诗琳通公主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卓越的榜样作用。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的成立,是中泰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的又一座桥梁,将对泰国中小学的汉语教学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学无止境”,诗琳通公主挥毫为孔子课堂题词,鼓励泰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担当起推动泰国汉语教学进步、促进泰中友好关系发展的责任。

  (寄自泰国)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