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死前身边人物劝其同意增加4倍演出场次

2009年06月29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杰克逊身后事

  由银行家、经纪人、医生和提供建议者所组成的阴谋小集团支配着“流行之王”的命运

  冯迪凡

  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让世界各地迷恋他的歌迷陷入悲伤。在用各种怪异丑陋照片嘲讽他近20年后,主流媒体纷纷换上了杰克逊巅峰时期“流行之王”形象以寄托哀思。

  缓过神之后,围绕在杰克逊周围的那些形形色色的人物——三个孩子的保姆、经纪人、演唱会制作公司AEG Live高层、私人医生以及调查杰克逊多年的记者,都试图讲述他们自己关于杰克逊之死的版本。

  或许还是调查杰克逊多年,并在2008年底预告他将在半年中去世的美国调查记者哈伯林(Ian Halperin)一语中的,他在最新的一篇文章的开头写道:“无论最终尸检原因如何,是贪婪杀死了迈克尔·杰克逊。”

  “如果他不是被他身后,由银行家、经纪人、医生和提供建议者所组成的阴谋小集团所牵引,从而承诺了那令他将精疲力竭的伦敦50场演唱会,我相信他今年还将继续活着。”哈伯林写道。

  10场神奇变50场

  在去世前,杰克逊的负债差不多达到了5亿美元。

  就在他宣布将在英国举办50场演唱会之前,杰克逊身边一位线人透露,杰克逊接到了一份前往黑海为一位俄罗斯亿万富翁表演的邀请,酬金是1800万英镑。

  “他没有别的选择,他需要钱而他的人又一直在催促他。”上述线人透露,“他能站起来,目前的治疗是成功的,甚至在他身体更好之后,他可以跳舞,但是他就是不能再唱了。他可以用假唱方式贯穿这场表演,毕竟没有人在乎他是否在唱歌,只要他出场,并且表演一下太空漫步的舞步就可以了。”

  这位线人还透露,杰克逊同时还接到了在拉斯维加斯做6个月表演的邀请,酬金超过6000万英镑。

  “他没同意,但是他身边人在强烈地推动他做这件事情,他快要失去所有的东西了。”上述线人表示,虽然伦敦演唱会的报酬不可能让他偿还所有债务,但是却可以让一切走上正轨。

  要看到的是,杰克逊身边的人已经不是保护他走过2005年案件的那群朋友,取而代之的是从2008年起,一位自称托米医生(Dr Tohme)的人成为了杰克逊的官方发言人。

  托米自称是一位整形外科手术医生,但实际上他是一位没有行医执照的黎巴嫩商人;他曾经称自己是塞内加尔大使,然而塞内加尔大使馆表示从来没有见过此人。

  正是此位托米陪伴着杰克逊去拉斯维加斯会见了AEG Live总裁菲利普斯(Randy Phillips),并敲定了杰克逊最终返回舞台的事宜。

  在托米的长袖善舞之下,杰克逊签署了在伦敦10场演出的协议。

  然而不久以后,这10场音乐会变成了50场。

  杰克逊死后,三个孩子的保姆、杰克逊身边的实权人物格蕾丝(Grace Rwaramba)道出了原委。

  “50场音乐会!我对他说,你在干什么?他说‘我只签了10场演唱会’。他不知道他签了什么东西,他一直是这样。”格蕾丝说。

  杰克逊周边的人还用花言巧语让他同意增加4倍的场次。

  “他们对他说,这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回归,这是说服了他的原因:他认为如果他可以从这些演唱会中凯旋,他就可以再次成为‘流行之王’。”杰克逊身边的助理透露。

  关于伦敦演唱会的财务细节并未详细披露,但是有大量信源指出,杰克逊提前有1000万英镑入账,不过大部分钱都进入了中间商的口袋。而有消息称,如果杰克逊能履诺唱满50场,原本可以有1亿英镑入账。

  遗产分割战无法避免

  在杰克逊的健康问题上,明显有撒谎的痕迹。

  杰克逊宣布伦敦50场演唱会后,外界对其健康质疑就一直不断。

  5月, AEG Live总裁菲利普斯就表示,杰克逊已经通过了一个由独立医生完成的四个半小时的身体检查。

  实际上,据其助理的介绍,“他不吃不睡,做噩梦将被暗杀。他特别怕让自己的歌迷失望。”

  而根据上述助理的说法,止痛药并不是杰克逊摄入的全部内容。

  “他摄入杜冷丁和吗啡,这是因为他在1984年的百事可乐广告拍摄中被烧伤的后果。还有精神病治疗药物。”这位助理说。

  杰克逊身后留下的既有债务,也有巨额遗产。遗产争夺战已无法避免。

  1985年,杰克逊买下了ATV音乐出版公司,该公司拥有251首“披头士乐队”(Beatles)歌曲的词曲版权,以及其他一些音乐作品的版权。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1995年,杰克逊把ATV一半的股权卖给了索尼公司,套现1.50亿美元,创建了Sony/ATV音乐出版公司。这个合资公司的价值实现了爆炸性增长,现在很可能超过了10亿美元。

  除此之外,杰克逊还非常贴心地为他三个孩子留下了200首原创未发表歌曲,大约价值6000万英镑左右,目前杰克逊的遗嘱中要求他的孩子同他们在加州的祖母住在一起。

  而杰克逊的前妻柔儿(Deborah Rowe),则立即表明,她的律师团要力争将孩子归于她的监护权下。

  但歌迷是宽容的。

  许多买了演唱会票的歌迷表示他们将不会退票,用来作为永久的纪念,纪念他们心目中的“流行之王”。

  6月25日,杰克逊伦敦演唱会原定的举办地O2,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表示,会在本周处理观众退票事宜。在所有网上售票公司中,eBay已率先明确表示接受观众全额退票。

  不过一手操办演唱会的AEG Live公司就有点惨,在今后的9个月里将面临3亿美元的债务和场地空置。(CBN记者王蕾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