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经济指标仍处于低迷状态 失业率已逼近6%

2009年06月29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又到一年初夏时。每年的这个时候,台湾都会与台风和地震相伴,人们生活也会被一个接一个的警讯所袭扰,心情总是很郁闷。相对于已经有些“习以为常”的天灾,那些花样翻新、层出不穷的“人祸”才是他们心中难以释怀的愁苦,而这类警讯何时间断过?

  如此变脸 利令智昏

  本周,蔡英文发起的“救扁运动”鸣锣开场,诉求是声援陈水扁的“司法人权”,因为她认为法官至今不放陈水扁回家就是“司法迫害”。
至于法官为什么不放陈水扁回家?扁家的贪腐是不是事实?扁到底有没有“串供或逃亡之虞”?她却是闭口不谈。对于一个法学博士而言,这样的表现本来就已经够“扯”了,更“扯”的是在被问及怕不怕被视为扁的同路人这个问题时,她居然说“我豁出去了,才不管他们怎么批评”。这与几个月前还在喊要带领民进党“从此进入没有陈水扁的时代”、连去看守所见扁一面都得扭捏好一阵子的她简直就像是换了一个人。

  如此“变脸”,合理的解释只有一个:她一定是被近来党内天王一个个靠向陈水扁的举动给吓着了。而之所以会受此惊吓,盖因她“不认为民进党如果在选举中失利党主席就一定得为此负责下台”,换句话说,她很栈恋现在的位置,还想再多坐一段时间。典型的利令智昏。

  想想一个曾经有着良好的学识和形象的人不过做了几个月的民进党党主席就变成了这副模样,人们除了唏嘘,更多的恐怕还是对于岛内的绿色阵营所拥有的“变人为魔”的巨大能量的惊诧、疑惑与恐惧。可以肯定地说,以蔡英文的“变脸”为标志,民进党将进入一个竞相“拥扁”的新阶段。在这样的氛围之中,谁还敢谈是非、论良知、说公义?如岛内分析人士所言,从此,“扁家弊案”成为民进党的禁忌,甚至还可能神圣化,民进党将背负着这样的“政治人格”,趴趴走于台湾大地。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警讯呀。

  “独”派救扁裹挟政客

  更可怕的是,有些深绿人士并不满足仅仅目前的“氛围”,他们希望看到的是更多的、能够取得“实际效果”的“救扁”行动。本周,除了有数个“独”派团体在台北地方法院公开喊出“阿扁无罪、马上释放”、“7月25日不放扁包围法官家”等口号干扰法官正常的审案;还有人鼓噪要走上街头,对马英九办公室或“司法院”发起“如影随形”的抗争;还有人甚至扬言要等扁开完庭后“劫囚车”;更有“绿委”放话说静态连署并不够,他将在中常会提案,要求扁案开庭时,蔡英文应到场旁听或者到场外声援,凸显抗争烈度。

  与此同时,一场由“独派”团体发动的所谓“司法人权大会”在高雄登场,不光抬出了扁妈,还特意邀请了过去和扁素有心结的谢长廷出席。显见他们是要把民进党方面所有的“有力人士”全都驱赶到扁的“中军帐”前,以便对“司法”展开更大规模的抗争。而从他们刻意提到不邀请蔡英文参加的细节中可以推测出其中所蕴涵的另一层意图:明明白白告诉蔡主席,想取悦深绿,光有“救扁连署”这样的成绩单是远远不够的。

  这样的警告会让蔡英文有所“触动”、继而在“拥扁”的道路迈出更大的步子吗?

  其实,被扁案“裹挟”的何止是蔡英文和绿营政客。本周,前扁办主任林德训在庭讯中爆出猛料:扁在司法界布下的“暗桩”可不仅仅只有已经入狱的前“调查局长”叶盛茂,两年前,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始审理公务费案时,就有“司法院先进”、“法务部官员”等一干人应陈水扁之邀,群聚“总统府”讨论如何为扁家官司解套。不排除这个猛料完全是子虚乌有,意在转移人们的视线,制造乱局以达到变相帮扁的目的,但是,想想在扁案进行过程中出现的诸多不合常理的事情,人们能不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努力寻找自己所需要的答案吗?这对岛内“司法”体系不能不说是一个相当凄厉的警讯。

  景气低迷 百姓忧虑

  同样的警讯还有,原本就争议颇大的检察总长陈聪明又因为与亲扁企业界人士的一场鱼翅宴惹来一身腥。身为全台最高检察单位首长,他的所作所为会引爆怎样的诚信危机,又会对“司法”造成怎样的伤害,可想而知。

  当然,所有这些并不能从根本上帮到陈水扁,事实就是事实,谁也改变不了。本周,扁家第二代成员对于在公务机要费案作伪证的指控已经选择“全部认罪”了;扁在贪腐案事发后急令手下以“最速件”办理出境护照的新事证被曝光了;扁家在美资产被冻结了;扁子的赴美签证被注销了;陈幸妤也被检方下令限制出境了。这对那些正为“救扁”上窜下跳的深绿人士,又何尝不是一声声“凄厉”的警讯呢?

  本周,县市合并升格案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台北县、台中市县及高雄市县得尝所愿。极度失望的民进党反应激烈,除了痛批马当局“决策粗暴、草率”,还将这些县市升格定调为出于延选考虑的选举“奥步”,扬言要以此作为年底县市长选战的一大诉求,“在适当时间、采取共同动作做必要的抗议”。这件事情未来会如何发展?台湾的城乡建设和社会民生会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着实令人担忧。

  还是在本周,台经济主管部门公布了5月景气概况,多数经济指标仍处于低迷状态,尤其是失业率已经逼近6%的关口,失业人数突破63万。官员们给出的解释是5月失业率再飙高是大学毕业生提早找工作所致,“已在"经建会"的意料中”;而当局将在近期举办14场就业博览会,以遏制眼前的失业潮,绝不会让失业率再飙涨。但是,这能在多大程度化解人们对于这样的经济警讯的忧虑呢?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