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公交800辆新能源大客车开始陆续下线

2009年06月29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800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下线

  扩内需 促增长 保发展62———

  北京海关大力支持北汽福田蓬勃发展

  记者昨天从北汽福田获悉,150台总价值约320万美元的新型变速箱日前在北京中关村海关顺利通关。

随着这批变速箱装配到北汽福田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上,国内最大一批新能源汽车商业应用项目——北京公交800辆新能源大客车开始陆续下线。

  1至4月份产销汽车18.2万辆

  今年以来,通过海关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在全球经济危机的不利形势下,北汽福田销售逆势上涨, 1至4月份产销汽车18.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实现利润4.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首都汽车产业龙头,于2008年底开始打造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产能达到了年生产各类替代能源和新能源客车5000台以及高效节能发动机40万台。

  投资8亿元筹建减排实验室

  据介绍,作为提升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能力的关键步骤,北汽福田投资8亿元人民币筹建了节能减排重点实验室,引进了排放分析系统、高低温环境模拟系统等国际先进的试验设备。

  该类设备需求紧急,型号多样,报关手续又极为复杂。为此,北京海关关员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从海关进出口要求到报关单填制,从商品归类到减免税报批,从申报规范到物流方式等涉及进口报关的各方面事务给予企业科学指导,帮助企业熟悉海关业务,顺畅办理设备进口手续,节省了企业的行政成本,保障高新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自主选择高效通关模式

  今年,北京公交向北汽福田订购了800辆新能源大客车,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最大一批商业订单。其中,新能源客车变速箱和电池系统需要进口采购,订单任务非常紧急。北京海关立刻采取“区域通关”的方式办理了通关手续,使北汽福田能够迅速完成整车装配,交付北京公交系统使用。

  北汽福田根据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更高效的通关模式,充分享受海关便捷措施带来的实际利益,实实在在地节省了通关时间和成本,进而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