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24次列车空调疑出现故障 数十名乘客要求退票

2009年06月29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火车空调疑故障 乘客嫌热要退票

  本报讯 昨天下午3点多,数十名自长春搭乘D24次列车来到北京的乘客,聚集在北京站售票厅要求退票。乘客们反映,列车行驶中空调疑出现故障,使得密封车厢内温度过高,乘客非常不适。

  昨天下午,在北京站售票厅退票窗口前,旅客李先生说,昨天早晨7点20分左右,他们搭乘D24次列车从长春前往北京,上车一个小时后,他便觉得车厢内温度渐渐上升,身上的汗水不住往外冒。乘客高女士说,车厢屏幕显示,室外温度31℃,而车厢内温度却有32℃。乘客王先生也说,他所在的10车厢内,屏幕显示的温度也有29℃。

  乘客说,该次列车是密封车厢,温度升高后,个别老人开始觉得身体不适。大家怀疑是列车空调出现问题,向列车员反映,但列车员并没有明确说明是什么故障,只是让乘客配合理解,并表示有的车厢空调正常,乘客可以调换。“列车是满员的,我们怎么调换?我们都不知道该调到哪节车厢。”乘客姜先生说。

  下午2点50分,D24次列车在晚点一个小时后到达北京站,乘客们说,列车长让乘客跟他走,可以退票,但来到退票口,工作人员表示只能退20元钱的空调费,此时列车长也不见了。乘客们聚集在退票窗口不愿离去。

  北京站工作人员表示,D24次列车属沈阳铁路局管辖,列车行驶中的问题也应归车组处理。沈阳铁路局路风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D24次的问题他还需要了解,但列车途中遇到空调故障只能继续行驶,铁路部门能做的也只是退回空调费,他们会督促列车员遇到问题时多与乘客沟通,希望乘客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