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总统将乘坐飞机前往尼加拉瓜(组图)

2009年06月29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洪都拉斯议会议长宣誓就任临时总统6月28日,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凯莱蒂(中)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宣誓就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后向议会其他成员致意。洪都拉斯议会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正式宣布,该国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凯莱蒂出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新华社/法新

  6月28日,被洪都拉斯军方押送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的洪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在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洪都拉斯最高法院28日宣布对现任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的罢免决定,并称28日凌晨洪都拉斯军方拘押及强行驱逐总统的行为合法。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圣何塞6月28日电(记者张源培)哥斯达黎加内政、公安部副部长何塞·托雷斯28日证实,委内瑞拉政府已派出飞机来哥斯达黎加,准备将滞留在哥首都圣何塞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送往尼加拉瓜。


  托雷斯对当地媒体说:“委内瑞拉政府派出的飞机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哥斯达黎加,今天就会把塞拉亚送往马那瓜(尼加拉瓜首都)。”

  哥斯达黎加外长布鲁诺·斯塔尼奥证实,塞拉亚将于28日赴马那瓜出席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紧急会议。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员国重申对塞拉亚的支持,并表示将以总统礼遇接待塞拉亚。

  此前有报道说,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表示将与塞拉亚一道,于29日前往尼加拉瓜参加中美洲一体化体系领导人峰会。

  洪都拉斯议会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正式宣布,该国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凯莱蒂将出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在28日早些时候,以妨碍国家法律尊严为由,通过了对现任总统塞拉亚的罢免决定。

  但在哥斯达黎加境内的塞拉亚表示自己并没有辞职,他依然是洪都拉斯的合法总统。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于1991年成立,其前身是中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包括伯利兹、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和多米尼加等国家。

  洪都拉斯原计划于28日早晨7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使总统连任在宪法框架内成为可能。但当天清晨,总统塞拉亚在总统官邸被军方扣押,并被带往哥斯达黎加。

  目前塞拉亚被安排在离圣何塞国际机场不远的“卡里阿里双树”酒店,哥斯达黎加政府没有透露他具体启程的时间。

  洪都拉斯议会宣布议长出任临时总统

  洪都拉斯议会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正式宣布,该国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凯莱蒂将出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

  洪议会在当天举行的紧急会议上经过磋商,通过了由米凯莱蒂出任临时总统的决议。根据洪都拉斯宪法规定,如该国总统无法继续履行职责,议会议长可代行总统职务。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