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减排法案众院涉险过关 奥巴马呼吁批准法案

2009年06月29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方晓

  美国众议院26日晚以仅多出赞成票一票的结果,通过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能源法案。该法案首次为美国拟定碳排放上限及排放交易制度。碳排放行业日后可能需要向政府购买排放配额,以鼓励企业减少排放废气。

  众院26日晚经过数小时激烈辩论才艰难通过法案,219票对212票的投票结果也显示了各方的巨大分歧,比所需的218票仅仅多出一票。


  在法案获众院通过后数小时,致力将改革能源政策作为内政主要优先议题之一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向参议员们发出呼吁,敦促他们尽快批准该项“里程碑式”的环保法案。

  该项《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要求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法案引入名为“总量控制与排放交易”的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机制。政府为发电厂及工厂等设定碳排放量上限,其中85%的限额由政府免费配给,余下的15%限额由各公司购入,只要排放量低于上限,就可以转售限额,借此鼓励企业减少碳排放。目标是在2020年前,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到2050年减少83%。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在100名参议员中需要至少60票赞成才能获得参院通过,这一法案将在参院面临更大阻力。参院最快会在9月中拟定议案版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