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总统被捕 马英九今早将宣布是否到访

2009年06月29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洪都拉斯动荡 马英九今早将宣布是否到访

  台海网6月28日讯 台“外交部”昨晚证实,洪都拉斯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已遭军方逮捕,并在第一时间向马英九报告。府方人士说,“总统府”将在今天早上宣布是否改变马英九“出访”行程。

  马英九伉俪今天将“出访”中美洲,除将参加7月1日巴拿马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外,也会顺道访问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友邦”。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洪都拉斯政局动荡,外电报导指出,洪都拉斯政府人士表示,洪国因总统赛拉亚意图争取连任而引发宪政危机后,军队已逮捕这位左派总统。

  台“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表示,经驻洪国人员查证,已证实赛拉亚遭逮捕,由于马英九今天即将“出访”,行程中包括有访问洪国,因此“外交部长”欧鸿炼已在第一时间向“总统府”报告有关洪国最新政治情势,至于是否改变“出访”行程,由“总统府”决定。

  据参与出访规划的官员表示,“总统府”可能在今天上午宣布是否要改变“出访”行程。

  陈铭政强调,长期关注意洪国政情情势发展,在规划马英九“出访”行程中,也早有相关的因应方案,因此昨晚虽然发生赛拉亚遭逮捕一事,但“外交部”非常迅速准备相关讯息及提出建议,供“总统府”判断并决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