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富豪招摇 普京强烈不满翻旧案办他

2009年06月29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俄罗斯亿万富豪伊斯麦洛夫在土耳其兴建的超级豪华饭店,上月底举行奢华的启用仪式,引发俄罗斯总理普京强烈不满,翻出去年的一件走私旧案准备对付伊斯麦洛夫。

  为庆祝耗资10亿英镑兴建的土耳其马丹王宫饭店启用,伊斯麦洛夫特别雇私人喷射机运送大约110公斤的顶级鱼子酱,并付费邀请话题女王希尔顿、性感女星莎朗·斯通、歌手玛莉亚·凯莉等人出席仪式。


  马丹王宫饭店位于土国地中海沿岸古城安塔利亚附近,配置540个房间与一座6120坪的超大泳池。52岁的伊斯麦洛夫无视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在饭店启用仪式中极尽奢华炫耀之能事,与宾客共舞时,现场甚至洒下许多百元美钞,有报道称,总额多达令人咋舌的6100万美元。

  得知此事的普京极为不悦,对伊斯麦洛夫在俄国因金融海啸受到严重冲击之际,在海外投下重资夸耀个人财富的作风极为不满。饭店启用几天后,普京突然在内阁会议中翻出去年9月一宗旧案,当时官员在莫斯科一家大卖场查获历来数量最多的走私货和仿冒品,总值12亿英镑,这家卖场的老板就是伊斯麦洛夫。

  普京说:“此案如此重大,应该有人被送进牢里,这些人呢?”普京震怒后,检方起诉3名涉嫌包庇走私的海关官员,俄罗斯国营电视台也说,卖场涉嫌洗钱数十亿美元。

  莫斯科市长鲁兹科夫是伊斯麦洛夫的密友,马丹王宫饭店奢华开幕时,鲁兹科夫还带着夫人亲自出席。但普京发火后,鲁兹科夫不敢护短,表示将关闭涉嫌走私的卖场。

  检方尚未起诉伊斯麦洛夫,他也否认与走私案有关。不过,惹火普京的伊斯麦洛夫似已安排后路,媒体报道,他打算申请入籍土国。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