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称不承认洪都拉斯新政府 要进行军事干预

2009年06月29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9日讯 (安国章)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后,委内瑞拉政府立即做出了强烈反应:绝不承认洪都拉斯任何新政府,准备对洪都拉斯局势进行军事干预。

  据来自洪都拉斯的消息,当地时间28日6时,洪都拉斯发生了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军方扣押。
洪都拉斯的重要盟友委内瑞拉立即做出了强烈反应。委内瑞拉电视台引用总统查韦斯的话说,“委内瑞拉部队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将视情况对洪都拉斯采取军事干预行动,推翻政变后成立的任何新政府。”查韦斯还谴责美国参与了洪都拉斯的政变。但美国立即表态也反对洪都拉斯的政变。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呼吁洪都拉斯各派应该遵守法制和民主,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洪都拉斯分歧各方应该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欧盟成员国外长28日发表声明,谴责洪都拉斯军方逮捕总统塞拉亚“违反了洪都拉斯宪法,是不可接受”,呼吁洪都拉斯军方立即释放塞拉亚,并使国家迅速回到正常状态。

  据报道,洪都拉斯决定28日7时开始举行全民公投,并根据公投结果决定是否修改洪都拉斯宪法,以使总统连任在宪法框架内成为可能。洪都拉斯政府的这一决定从一开始就遭到来自反对党、军方和司法机构的强烈反对,并引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洪都拉斯最高法院还判决“公投不合法”,在这种背景下,就在公投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即28日6时发生了军事政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