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训秋在全国监狱长第二期培训班上强调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监狱民警队伍建设

2009年06月29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亮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近日在全国监狱长第二期培训班上强调,全国监狱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监狱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监狱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陈训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监狱工作,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监狱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监狱工作指明了方向。监狱系统要始终坚持监狱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永远忠于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把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切实维护人民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作为监狱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陈训秋要求,要认真贯彻把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管工作首要标准的要求,切实把改造人放在第一位,把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作为监狱工作的中心任务,创新教育改造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要将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作为监狱工作的第一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排查、应急处置和领导责任机制,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努力实现无罪犯脱逃、无重大狱内发案、无重大疫情、无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目标。要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执法责任制,不断提高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监狱内部正规管理,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严格落实警察直接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切实按照“全额保障、监企分开、收支分开、规范运行”的要求,认真做好全面实行监狱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快监狱布局调整和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分类科学、功能完善、投资结构合理、管理信息化。要切实加强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