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法院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高院中院设立金融审判庭

2009年06月29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李惟记者刘建记者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金融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上获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及一中院、二中院正式成立了金融审判庭。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奚晓明指出,加强金融法治,要注重发挥金融审判的引领规制作用,加强金融审判理论与金融实务的有机融和。人民法院要自觉服从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局,依法保护金融债权、规范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为创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规范开放的金融法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人民法院要注重与金融领域、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于审判实践的指导作用,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