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诚拟以1.5亿英镑竞标全球最大风力发电厂

2009年06月29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李嘉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引述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香港富商李嘉诚将以1.5亿英镑(约2.47亿美元)竞标英国善翠卡集团(Centrica)的风力发电厂,该集团是英国天然气(BritishGas)的母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厂。

  报道说,李嘉诚的香港电灯集团打算以1.5亿英镑竞标善翠卡在英格兰东岸外海Lynn和InnerDowsing风力电厂的股权。参与竞标者还包括美国私募基金KKR、德意志银行旗下基础建设部门RREEF、和中国大唐国际发电公司。


  据了解,善翠卡是英国最大风力发电厂的投资者,风力电厂是其相当有价值的资产。但该公司去年11月时,一度以成本不断升高为由,考虑检讨兴建风力电厂的方案,确定这些计划划算才会开始进行。据每日电讯报当时的报道,善翠卡可能已找私募基金业者Riverstone等潜在投资人筹资。

  去年5月时,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oyal DutchShell)以成本变高为由,撤出伦敦数组(LondonArray)风力电厂计划。伦敦数组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离岸风力电厂。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