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调查有果 8人将被追刑责

2009年06月29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林6月26日在“安全生产万里行”会上透露: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可能于近期向社会公布,目前已确定有8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15人将受到政纪处分,另外还有一些行政处罚,例如吊销企业资格证等。


  这起发生在去年11月15日的坍塌事故,为我国地铁建设史上伤亡最为严重的

  事故,目前已证实有11人遇难,其中4名遇难者遗体直到2009年4月8日下午才被找到。

  徐林表示,4具遗体之所以在事故发生4个多月后才被找到,是因为事故周边地质结构复杂,救援挖掘时两边泥土不断坍塌,只得先巩固周边后挖掘,耽误了时间。

  徐林称,调查发现6个责任主体:土地勘探部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监测单位、管理单位均有责任,“无非是直接责任还是间接责任,责任大小的问题而已”。

  针对调查报告为何迟迟未出的提问,徐林解释说:“因为考虑到事故的复杂性,已申请延长调查2个月。责任不但涉及浙江的单位、企业,还涉及中央企业和省外企业,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有些权限不在浙江,需要与中央和外省进行沟通。另外,因为涉及面广,浙江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审查事故报告的准确性。”

  “负责任地说,事故情况目前已经非常清楚。”徐林说,“这几天事故调查组将向国家监察部报告情况,并与最高检进行沟通,很快就会有处理意见”。(周斌)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