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宗宪做老板有天赋 坦言做生意比主持简单(图)

2009年06月29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吴宗宪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6月29日电 周日傍晚,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身穿T恤、及膝短裤,踩者一双浅色布鞋,在台北录音室一字一句琢磨他即将发行的唱片;六天前,他才成为印刷电路板(PCB)上柜公司翔升电子董事长,开创台湾艺人当上市公司老板的先例。

  “今日新闻”消息,吴宗宪当上董事长的消息一出,其公司股价从涨停打入跌停后又强拉涨停,震荡激烈。股价的反应,部分显示投资人对综艺天王老板的评价。


  艺人当上科技公司董事长,跌破投资人眼镜,但这位曾连续三年年收入破亿元台币,蝉联台湾艺人收入排行榜冠军的搞笑谐星,却是影剧圈出了名的投资大亨。

  从成立阿尔发唱片,到开设电视台、投资房地产、在两岸开出百家餐厅,去年更筹资千万成立阿尔发光子科技,投入当红的LED(发光二极管)照明产业,今年二月量产以来,市场需求旺盛,LED发光的机会,不比舞台小,让他更一举接掌上游负责封装的翔升电子。

  其实二十六年前,吴宗宪还没跨进影剧圈,就靠炒股赚了一千八百万台币;投资唱片公司,发掘了周杰伦;SARS期间危机入市,更大赚房地产。只是天王灵敏的投资嗅觉,转入高科技不知道灵不灵。

  在录音室里,吴宗宪明知大家对他的怀疑,他收敛笑容,说起自己奉行的投资三不策略,一是经营事业绝不碰股票;二是不卖JohnnieWalker(高价洋酒),宁信啤酒理论;三是不怕失败,只怕上错战场。

  他说,会投资LED,就是研究过啤酒理论。他说高价洋酒像Johnnie Walker,仿冒多,但啤酒价格低,没人仿冒,costiseverything(成本即一切),是电子业的竞争铁律。而吴氏的LED啤酒理论,就是靠阿尔发光子掌握技术专利,加上翔升整合上下游综效,靠仅对手两成的山寨价格,血洗刚起步的照明市场。

  吴宗宪也坦言做LED比主持节目、发唱片简单多了,在艺能界尽十分力不见得有一分成就,唱片界是凭直觉认为你周杰伦可以,但吴宗宪发过的唱片,也只有周杰伦和他自己的成功,其他的像康康、咻比嘟哗、夹子电动大乐团、施文彬都赔钱。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