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领不偷萝卜就发痒 另类减压法风靡都市(图)

2009年06月29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将自己的解压心得张贴出来,供都市人参考、借鉴。周辉霞摄)

  本报讯(记者周辉霞)有了压力你就喊。从业于IT行业的黄俊,昨日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疯狂解压嘉年华”活动现场,扯起喉咙喊了一嗓子。事后他说,一声狮子吼化解了郁积在胸的闷气,整个人清醒多了。记者了解到,低气压的天气,不景气的经济大环境,以及人际升职方面的压力,让惊声尖叫、“偷菜偷蛋”、“买卖奴隶”等另类减压法,深得都市白领们的青睐。


  “打它一顿,轻松上班去”

  从事教育产品销售工作的陈强说,前几天,他因一单生意与同事吵了起来,还被领导严厉批评。昨天站在肯德基主办的“疯狂解压嘉年华”的舞台上,陈强抓起枕头和其他人“打”了起来,一身汗淋淋的,他说:“平时面对领导、面对客户,毕恭毕敬的,令人窒息。今天把所有的烦躁发泄在枕头上,明天遇到挑刺的领导、虎视眈眈的同事,至少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

  昨天的“疯狂解压嘉年华”上,数百都市白领在疯狂解压墙、疯狂大歌会、尖叫大解放等五花八门的解压游戏中,卸下面具,抛开压力,畅快了心情。

  “不偷萝卜,心里就发痒”

  “你偷了我的萝卜吧?”这是时下白领们流行的一句话。“偷萝卜”是一种虚拟社区游戏,在虚拟花园里种植萝卜,不时浇水施肥等待收获。一旦萝卜成熟,但自己没有及时收获,果实就会被好友偷走去卖钱。同样,自己也可以去偷朋友家的萝卜。

  凌凌是一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湖南分公司的员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自家菜地的萝卜还健在否,晚上要收了萝卜才睡得踏实,甚至设定闹钟半夜三更起来扫荡网友家的萝卜。她说,和同事、朋友一玩,相互间的联系交流增多了很多,感觉蛮好的。

  另类减压宜适时适度

  一项资料显示,推出虚拟社区游戏的“开心网”在15个月时间内,用户迅速发展到3000万。而枕头大战、惊声尖叫、快闪这样的解压方式,也正被都市白领频繁使用。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华指出,使用这些减压方式时,要把握好度,偶尔玩玩无可厚非,但沉溺其中,耗费精力,则有损身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