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名歹徒抢劫的哥 7分钟内40名的哥将其围堵(图)

2009年06月29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戴莹芳制图)

  本报讯(记者彭翔)昨日凌晨1时许,3名男子在银盆路一小巷内抢劫的哥,在抢劫发生时的哥通过车载GPS系统报警。接到报警后,银盆岭派出所的民警和40台的士赶到现场,警民合力终于擒获抢匪。

  3名男子抢走600元

  的哥李林昨日凌晨驾车来到桐梓坡路银盆岭附近时,3名男子拦住他称要去茶子山社区。车行驶至观沙岭附近时,3名男子突然要求他将车拐进一条小巷,不久李林发现前面没路了,3名男子只得叫他掉头。
李林警惕起来。果然,从小巷内出来后,3名男子又要求李林原路返回。的士行至银盆岭派出所附近时,3人要求李林将车开进银盆路边上的一条小巷。在进入小巷100米后,李林说什么也不开了。见此,坐在李林后面的男子凶相毕露,一把卡住他的脖子,用凶器顶住他的背,另外两名男子将李林身上的600多元现金抢走。机智的李林在抢劫发生时,按下了装在车内的车载GPS报警系统按钮。

  7分钟内警民织就抓捕大网

  接警后,市110指挥中心立即将情况反馈给银盆岭派出所,并向岳麓区所有的巡逻警车通报了被抢的士的牌照和大概方位。与此同时,李林通过车载电台呼叫其他的士司机,“我被抢了,是3名年轻男子干的,他们都有1.8米左右,穿黑色衣服!”

  7分钟内,40台的士赶到李林身旁,银盆岭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根据李林所指的歹徒逃跑方向,民警安排的哥分头展开搜捕。栗文其、杨建波等几名的哥在靠近湘江边一处卡口守点时,发现3名男子正进入河边某小区,其服饰与李林所反馈的信息相近。栗文其等立即下车追赶。

  见有人追来,3名男子立即向小区内逃窜,在经过一片菜地时,3名男子突然不见了。栗文其与众的哥找来手电筒在菜地里寻找。

  歹徒翻墙逃跑时被压在地上

  凌晨4时许,以为风声已过的两名歹徒从菜地进入湘许嘉园二期工地,准备翻墙出来。“潜伏”在一边的六七名的哥立即跑过去,学过功夫的栗文其冲在前面抓住一名歹徒的肩膀,一下把他压在地上。同时,另一名歹徒也被控制住。

  接到电话后,银盆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到派出所审讯。两人交待了所租住的招待所名称,两名民警带着的哥立即赶到该招待所,将正欲逃窜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警方初步了解,3人家住望城,都没有工作,经常在汽车西站附近玩,没钱了想抢劫的士搞点钱。目前,此案正在审讯深挖中。

  参与抓捕最高可奖3000元

  “此次抓捕,是我市出租车社会治安联动防控体系成立以来的经典实战案例,参与抓捕的的士司机,将按照市公安局的有关规定,以最高规格进行奖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市公安局对举报重要治安信息,主动抓获或提供线索、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出租车驾驶人,视情给予100元至3000元不等奖金。

  据了解,自3月25日长沙推出了出租车社会治安联动防控工作体系以来,出租车司机共向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举报各类警情574起。目前,全市有1200余名出租车驾驶人志愿者变身“编外警察”。城市出租汽车协会筹集了100万元,将对在参与社会治安联动防控工作中致伤、致残的所属正、副班的士驾驶人,按相关标准给予补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