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枣阳市郊村民莫名拉肚子 疾控中心称正常

2009年06月29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腹泻村民在村卫生室接受治疗
腹泻村民在村卫生室接受治疗 记者李溪摄

  图文:枣阳多个村庄,村民莫名拉肚子

  村民怀疑井水受到污染 疾控中心称属季节性腹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魏鹏) 近10天来,在枣阳市郊多个村组,不少村民腹泻,并伴有呕吐、头痛、胸闷、厌食等症状,引起村民紧张。昨日,记者实地采访后,枣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事进行过调查,情况并不严重,属夏季正常。

  最近,不断有枣阳村民向本报反映,城郊不少村民出现严重腹泻现象。

涉及的村子包括十里铺村、鲍庄村、霍庄村、王家湾村等。记者在襄樊市政府门户网上看到,也有村民向市疾控中心反映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实地调查采访。十里铺村一组一耿姓村民告诉记者,最近一周,他们家人人拉肚子,并伴有乏力、呕吐等症状,去卫生室打了针才有所好转。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很多村民都出现过类似情况。

  记者随后来到十里铺村卫生室,有5名村民正在打点滴。他们均称,是因为拉肚子才来看病。医生杨国军说,从10天前开始,每天有数十人前来打点滴,腹泻是其共同症状,初步怀疑是肠道感染。

  记者在鲍庄村和霍庄村采访时,情况也大都相似。

  鲍庄卫生室的医生董伦国称,如此集中地出现腹泻现象少见。

  霍庄社区卫生室一马姓医生告诉记者,从10天前开始,每天至少有20人因腹泻严重前来就诊。最多的一天,医务室接待了40多名病人。

  发生腹泻的村民都称,他们平时都吃自家井水,怀疑井水受到污染。

  枣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肖翔说,该中心曾接到村民反映,并派人到周边两个村进行了调查,发现拉肚子的有20多人,严重腹泻的只有几个人,情况并不严重,与井水污染无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