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温酷暑提前来袭民众不愿出门 网购成避暑良方

2009年06月29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的高温酷暑,比往年来得早一点。

  今年以来我国范围最大、最强的高温天气席卷北方大部,共有12个省会级大城市出现高温,11个大城市气温创今年新高,3个大城市气温突破6月下旬历史纪录。从老百姓的感觉来讲,往年至少要进入7月中,才会有明显闷热高温的感觉,而今年,似乎来真的早了一些。

  据对北京蔬菜市场的监测统计显示,目前高温天气对蔬菜采摘、运输、销售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价格出现微幅上扬,上涨品种占总品种数的23.68%,批发价格总体涨幅为2.23%。

  商场的营业是不是也在这一场高温中受到了影响?估计是有的,毕竟,这么热的天气,即使将血拼进行到底的天生购物狂们,也会宁愿在家里吹空调吃冷饮了--虽然商场空调凉爽,但无奈路途难熬阿。

  可能在这份炎热之中,大概只有一个企业的效益是伴随着这股高温一路飙升的,那就是淘宝。众所周知,自打2003年淘宝创立,在到现在的六年间,淘宝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的势头不仅改变了大多数都市男女的消费方式和消费观念,更将这股冲击直勾勾的冲到了各位终端零售商家的心窝里--大量商超已经不可避免流失了客户,而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正如前面提到,淘宝已经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和消费观。六年的时间,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让网购已经由一个新生事物变成了和去超市买菜一样稀松平常的事情,甚至在经济危机的现在,有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使用淘宝来进行网上消费--不仅能够享受更丰沛的商品资源,更多选择,而且更能够享受逛街的乐趣,货比三家,选择最优质价格最合理的商品。网上购物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永远不会受到高温天气或者阴天雨雪的影响,确实就是想买就买,想逛就逛。

  想来这也是更多人日益倾向于在淘宝上进行消费的一个直接原因,毕竟满足日常的基本生存需求已经不是国人现在的需要,更佳便捷、舒适的购物、购物带来的享受愉悦的体验才是现在更多消费者的追求。

  没有官方数据统计过在这场夏日高温中,淘宝上的成交量到底有多大幅度得体上,但是以消费者心理来讲,炎炎夏日,什么都比不上在家享受休闲和购物的感觉。所以,想来那成交量的数据应该是令人惊叹的。

  虽然酷暑难耐,宅男宅女丝毫不受热浪影响,而且淘宝上逛街购物休闲生活样样不误,或者称呼他们"宅"也不是很彻底,应该是"宅淘一族"。

  看来淘宝带来的这种新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盛夏避暑良方。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