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外推出国际硕士预科项目 析赴英读硕三大好处

2009年06月29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北外推出国际硕士预科项目 赴英国名校留学更进一步

  近年来,去英国读硕士成为国内本科生的热门选择,老牌世界教育强国英国以其完善的高等教育体系、享誉国际的教育水准,贵族式的严谨学风和一流的教学设施备受海外学子的关注。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交流基金会联合推出了北外国际硕士预科项目(简称IPMP, www.bfsu-ipmp.org/),为准备到英国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的中国学生“量身定做”了桥梁课程,帮助中国学生在出国前,从学术上、心理上树立长远人生目标,并为未来职业规划做好充分准备,使他们成为成功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人才。

  硕士预科:跨国本升硕、专升硕的跳板

  留英硕士预科的出现极好地填补了留英专升硕、本升硕的留学“断层”,目前,以北外国际硕士预科项目为代表的“1+1”的留学硕士预科课程在国内渐成潮流。

  英国的授课式硕士虽然学制仅1年,但是论及知识结构的新旧、检视文献的强度和学术写作的规范与密度,是国内许多三年制硕士也无法比拟的。英国硕士课程着重介绍理论,鼓励大家进行创造型思维的思考,由专门学术教员以讲大课、专题报告和辅导形式,对所学科目进行指导,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关键的研究和自学能力。学制短、学业压力大、全英文授课、思维方式差异都将是赴英读硕的学生面临的棘手问题。

  在北外国际硕士预科项目(IPMP)课程安排中,如何跨越中英教育模式的差异成为关键之处。为此,IPMP课程不仅选派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北外知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还针对英国高校的教学特点,采用与英国本土完全一致的全英式教学模式,使用英国本土原版教材,开设“桥梁”课程,其中包括学术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基础专业课程、项目研究方法、数据分析和项目计划等。通过运用讲座、研讨会、工作组、论文写作、口头演示、讨论、案例分析、项目研究等英式教学方式,帮助学员掌握攻读英国硕士所需的基本学习技能和项目研究方法。另外,北外还聘请国内知名留学咨询团队,为学员提供一对一贴心职业规划和留学指导。

  与在英国读预科课程相比,北外国际硕士的预科课程费用也相对便宜,IPMP16周(本升硕)或32周(三年制大专毕业升硕)的预科课程仅3.2或5.4万元。而在英国,仅1年的生活费就需要大约7万人民币,预科学费更加昂贵。

  IPMP:英国优势院校集合

  北外国际硕士预科课程(IPMP)目前得到了英国的莱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埃塞克斯大学(Essex University)、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ty of HertfSordshire)、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斯塔福夏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桑德兰大学(Sunderland University)、罗汉普顿大学(Roehampton University)、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巴斯斯巴大学(Bath Spa University)、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澳洲的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等知名大学认可。这些大学将IPMP课程的学生全面纳入在华招生计划,学生毕业合格后将被其中一所优先录取。

  其中,排名全英第14的莱斯特大学在《金融时报》所做的讲授式研究生教育的排名中连续三年蝉联同类学校中的第一名。经济学、法学、大众传播学等专业学术实力尤为强劲。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甚至通过了世界三大国际商科认证之一的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的认证。

  埃塞克斯大学现已成为在英国教学科研中处于领先地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近年的全英教育界科研质量考核中,艾塞克斯大学以其卓越的科研成就被列入全英十二所最佳大学。艾塞克斯大学最好的专业包括:法律、经济学、计算机、社会学等,在英国的专业评估中都名列前茅。

  坐落于治安非常好的赫特福德郡的赫特福德大学拥有最高比例的理工科学生,毕业生能满足政府和工商企业的需求,因而声名远播欧洲和全球。毕业生在英国工商界、政界、工程界和艺术界有许多卓越的成功者。学校是英国著名的新兴大学,被《时代》的大学指南年刊列为新兴大学的先驱。硕士一年,学生能早毕业早工作。会计和金融、工商管理、法律、旅游管理深受中国留学生的青睐。

  另外,英国第二大的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英国唯一一所荣获“创造性和艺术”与“企业和就业能力”两项“优质教育中心”(CETL)的大学巴斯斯巴大学、与全球四百多著名工商机构与学校有着合作关系的密德萨斯大学也在合作院校的范围内。

  解读:赴英读硕的三大好处

  好处一:英国研究生教学实力强劲。美国的本科教育享誉世界,而英国的研究生教育则更具实力。其高等教育更注重基础理论的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成果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早有“发明在英国,应用在美国”之说。

  好处二:1年读硕,省时省钱。与国内长达2年或3年的研究生课程不同,英国大学授课式硕士学位可以在一年内拿到硕士学位,这种省时又省钱的授课式硕士学位课程目前已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课程。

  好处三:可留英工作两年。英国政府推出了“毕业工作类别签证”,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可以申请留在英国达两年的时间,而此前留学生毕业后只能在英国停留一年。这一新的签证政策让留学生有机会在英国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