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毛泽东母校地将首创青春励志论坛 每年举办(图)

2009年06月29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湖南在线


  毛泽东母校所在地将首创全球青春励志论坛/图

  湖南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杨博智 刘乐) “东山励志论坛将是国内首个青春励志论坛品牌,成为全国全球青少年励志训练基地和交流平台;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青少年健康成长研究中心。”昨日上午,依托东山学校旧址获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及毛泽东东山求学励志成长之路的巨大影响力而筹建的“东山励志论坛”正式奠基,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出席奠基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据悉,筹建的东山励志论坛将以“爱国·励志”为主题,围绕广大青少年“读书、励志、成长、报国”组织系列活动,每年在毛主席诞辰日(12月26日)举办年会,励志论坛以东山命名,并且将在湘乡永久落户。

  此次东山励志论坛奠基仪式,也是2009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千万青少年“同唱红色歌,激情红色游”大型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电视连续剧《日出东山》的剧本研讨会。

  论坛会址位于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的湘乡东山新城区,背靠国家森林公园东台山,依湘江一级支流涟水河畔,紧邻一代伟人母校东山学校旧址和大型水利枢纽工程韶山灌区,筹建中的会址占地29.99公顷,设计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由励志论坛会展中心、励志广场、励志宾馆、配套服务区和小凤凰山游园等五大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上,计划分两期进行。

  相关链接:毛泽东与东山学校

  湘乡是千年古县,人杰地灵。毛泽东主席曾在东山学校求学,立下读书报国的大志。他对东山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曾多次说:“我在学个学堂(学校)里有了不少进步”、“我虽然是湘潭人,但受的是湘乡人的教育”、“没有他们(李元甫、贺岗岗、谭咏春先生),我进不了东山学堂,也到不了长沙,只怕还出不了韶山冲呢”。不仅如此,毛泽东还应东山学校之请,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