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开县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2009年06月29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从今年6月至9月,重庆市开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以“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重庆市开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在同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结合今年代表活动安排,采取参加接访约访、座谈走访、参与信访听证、开展法制宣传、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疾苦,疏导群众情绪,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群众矛盾,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提出处理信访和安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督促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防止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行业和领域,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或当地党委、政府反馈并按代表建议办理程序处理。

  通过参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开县的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掌握了信访动态和社情民意,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了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促进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促进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群众信访总量持续下降,集体上访、非正常上访、信访积案、群众性事件明显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明显下降。(桑祥)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