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暨南大学5000余学子毕业典礼引入西式“权仗”

2009年06月29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九日电(郭军彭梅蕾)  二十九日,暨南大学二OO九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邵逸夫体育馆举行,五千多名学子在庄严的仪式中被授予学位,其中包括研究生三千多名,本科生二千一百多人。本科生中有三百零四位香港学生,一百七十八位澳门学生,八十五位台湾学生、华侨学生和留学生。


  据悉,为了构建大学礼仪文化,重建与规范“礼仪”制度,培养大学校园尊师爱生和敬畏学术的气氛和精神,暨南大学今年对毕业典礼、开学典礼、颁奖典礼等进行改革与创新。

  一是引入权杖,这是从西方大学文化中引入的新事物,代表知识的圣洁和大学的最高学术权力,作为学校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象征;二是增加了本科生学士学位门的设计,在典礼上,毕业生将以院系为单位,身着学位服,依次穿过精心装点的学位门。学位门有着很深的寓意,学位门的一边是学校,一边是社会,具有极强的仪式特征,增强了典礼的象征意义;三是行谢师礼,并齐声道谢师口号,表达对母校的眷念之情、对师长的感恩之心。

  暨大校长胡军在毕业典礼上称赞这批八零后毕业生是聪明自信、开放理性、勇于担当、充满希望的一辈。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当你珍惜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时,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明了成功不会陶醉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当你永远充满希望,看重自身的责任而不是权力,关切他人的不幸而专注于拯救和安慰时,你就站在了精神的最高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